close

小時後,總會想著,比天空更高的地方究竟有什麼?

一定很神秘吧!!在那個怎樣也走不到的地方,肯定有什麼...

1D2_1976.JPG  

所以像[天空之城]就滿足了我好多好奇心,但是看完以後其實並不能解答~~只覺得奇幻式的想像力非常奔放...很難控制~~

我想,在天上應該有神秘人物在窺探底下的世界,巨大的、咕嚕轉動的神秘雙眼~~

於是,每每到了有藍天白雲晴空萬里的日子~~就是我抬頭仰望,與天空中的神秘角色四眼相對的時刻。

有時候想想,我還真是白吃阿,淨會胡思亂想。

 

最近有一部電影,天空殺手,是一部動畫。

導演是押井守,比較有名的作品是攻殼機動隊,想想第一次聽到攻殼已經是十幾年前的高中時代了=.=....真是歲月如梭~~

我個人非常喜愛他在制作前訪談所說過的一段話:

今の若者は「生きる」ということに確信を持てていない。生きることは本来、能動的な
行為で、結婚や就職など、他人と積極的に関わって、初めて生きていると言えるはずな
のに、延々と決断せずにいる。「何者かになる」ということを留保し続ることで、「大
人にならない子供」として存在し続けている。


這個世代的年輕人,無法明確的感受到「自己正在活著」。活著這件事,

本來應該是要透過自己積極的行為,藉由結婚或者找工作等等的方式和他人有連結,

才能被稱作活著的;但卻一直沒有下決斷,就這樣停在那裏。

「想要成為什麼人」讓這樣的念頭一直留在心中,成為了「無法變為大人的孩子」

而這樣持續活下去。

一直都在想著一些"準備"變成什麼人,最後卻都只是在想著,但是從未真正變成那樣的人...這是不是一種可悲呢?

深自引為剔勵~~加油~~

胡亂寫完以後才發現,後半段文章跟標題一點關係也沒有....(怒)果然是亂寫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