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可怕的經驗~~沒想到我真的差點被詐騙了@@
1D2_3067.JPG

請繼續看下去..

今天2月19日晚上6點26分,我的手機傳來了02-23754092的電話,對方自稱是我之前2月初在網路上買寵物飼料的賣家。

 

她說:先生,不好意思~~您之前2月初在我們網路商店上購買的商品,金額是1119元。是這樣的,因為那個國泰世華的帳號,我們在今年初已經跟國泰世華銀行設定為自動分期帳號,所以將會每一期持續扣款1119元....巴拉巴拉一堆解釋之後,"請問您還會固定每個月都消費這樣的金額嗎?還是我們幫您跟銀行申請取消此項交易?"

 

當然,正常人都會說"不了請幫我取消!"

 

接著那小姐就說:那麻煩先生您看一下您轉帳卡片背後,是不是有一個您當初轉帳那間銀行的24小時客服電話。(請注意,這裡是關鍵)
我說:"有阿!!03-8330224"(這是花蓮二信)

 

她說:"那我傳真退款資料過去,等一下他們銀行的24小時客服會撥電話跟您確認"

過了兩三分鐘~~03-8330224來電。

假二信客服:"先生,請問有一間網路商家要取消分期是嗎?您是為什麼原因要取消呢?"
我:"因為他們說我當初會過去那個國泰世華銀行的帳號,已經在年後轉為交易廠商自動分期的帳號,所以我轉過去的錢是第一期~~之後每一期都會再這樣扣款,所以.."

 

假二信客服沒等我說完:"先生那我知道了~~那麼我這邊準備替您取消,在請您就近到提款機設定一下好嗎?"
我:"現在?"(我心裡想的是...正在下雨耶~~好麻煩)"用網路ATM可以吧?"
假二信客服:"可以阿"

 

看到這邊一定很多人罵我白癡..."請勿聽信對方指示操作提款機"這句話你都沒看過嗎?
對...我好白癡...所以我前面提到,24小時客服電話是關鍵!@@!就是因為她偽裝成24小時客服專線我才會不疑有她~~說真的,我那時候真的沒有懷疑...>"<

 

假二信客服:"先生那現在請您先操作餘額查詢,請把顯示的餘額查詢時間、金額跟中心序號跟我說一下"
我告訴她之後,她說現在因為這個類似刷退的機制還是需要手續費5元,請問我可以接受嗎?我心裡想趕快處理好就好了~~
(她一邊操作還一邊跟我說~~先生以後請少在網路上購物,詐騙真的很多~~像這樣如果又要退款會很麻煩~~我心裡想關你啥事?囉嗦那麼多XD~~)

 

她就要我轉到元大銀行的一個帳戶(帳號我已經忘記了),轉5元....結果她顯示交易失敗0.0
我說:"它顯示交易失敗耶?"
假二信客服:"顯示交易失敗是正常的,因為我們現在執行的不是要交易,只是一個刷退的動作"(好厲害的說法=.=)  "現在請您再操作一次餘額查詢,您會看見金額沒有改變~~因為剛剛轉5元只是一個啟動系統的動作"

 

假二信客服:"我現在給您一個號碼,29XXX,等等一樣是操作轉帳號元大的那個帳號,金額就填入29XXX就可以把廠商弄錯的分期取消了~~"
我大驚大怒:"金額填上29XXX?那我不是會轉出這些錢了嗎?不用了,我明天自己去二信搞清楚~~"接著我就掛她斷話~~接連著她不斷用假二信客服的號碼CALL進來~~

 

我心裡想~~那現在呢?怎麼確認?
對了,打去那個網路賣家的客服手機問問看~~

天阿!!結果他們說她們沒有改國泰世華的帳號變成分期的~~差點我就把我的錢轉出去了QQ

不過她們心裡一定想說....這個人怎麼只有三萬多塊錢XD~~好瘦的羊XD

 

接著我一個大姊朋友就叫我快打去165通報,沒想到165的說這是目前很新的一個詐騙手法~~他會記錄起來~~然後通知中華電信取消那支號碼(02多的那隻)的使用

心得:
1.別以為你不會被詐騙
2.國內的電信服務有很大的漏洞,為什麼可以偽裝成正確的客服電話?>"<
3.國內銀行帳戶申請管理也有漏洞~~
4.下班時間轉帳要謹慎,她就是利用一般人下班回家疲累的時候,思考不是很清楚,也沒有太多朋友在身邊可以提供諮詢來騙人的(大怒!!!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t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